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新学期“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启航新学期,逐梦新征程。8月30日清晨,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校操场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学党史、悟思想、新学期、新征程”。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学工部(处)部长郝军、团委书记赵双军、团委副书记薛媚、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伟、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赵松主持。

6时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国旗台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着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结束后,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韩伟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要有新的行动,去奋斗、去创造,要修好中共党史这门必修课,要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来指导和落实行动。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党领航程做先锋》的诗朗诵,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诵,感悟百年党史中劈波斩浪的中国力量。

最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物联网2002班甘文康同学以《传承工合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进行演讲,激励同学们传承路易·艾黎“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思想,发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致力于做到我校“为获得知识和技能走进来,为服务祖国和人民而走出去”的成才箴言。物联网2002班贺妍妍同学做《学党史激励我前行》的主题演讲,回顾了实践中的过程与收获,鼓励大家深入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勇担重任,争做栋梁。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新学期新征程中激励学生积极学好党的百年历史,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