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郝平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丰富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教育,让国旗见证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清晨,我院团委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和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师生代表等11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超联主持。

   6时5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铿锵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肃立,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党与祖国的无限热爱。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场扬国威、肃校风、振士气、聚人心,庄严肃穆而又热血沸腾的升旗仪式。我们的青春不是用来炫耀的,幸福是要靠奋斗的。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更爱国,二是要更敬业,三是要更自强,他还期望同学们谨记国旗下的誓词,刻苦学习理论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培养综合素质,强化创新意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爱国爱党的热情,把自己锻炼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仪式上,思政部教师赵娇向同学们宣讲了《国旗法》的相关知识,数控学院武雪同学作“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的演讲。全场师生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据了解,“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的一次动员,必将对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爱党爱国的校园文化氛围,把工院学子培养成理想信念坚定、素质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人格品质高尚的新时期优秀青年产生积极影响。

 

我院举办“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入场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师生代表1100人参加活动

 

 

 

管乐团现场演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讲话

 

 

 

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超联主持仪式

 

 

 

师生代表发言

 

 

 

爱国爱校 工院青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