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特邀搜狐陕西总编辑杨波作新媒体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者:焦蕾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新概念·新媒体·新思享”大学生新媒体知识专题讲座第一期在学术会堂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搜狐陕西总编辑、新浪咸阳总编辑杨波为我院大学生作新媒体知识专题讲座,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波从“新媒体”的概念出发,就这一相对宽泛的概念的核心特点、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结合学校宣传工作的实际,深入剖析了新媒体给高校宣传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针对高校在新媒体中最常用宣传途径——微博、微信,杨波从官方账号定位、素材筛选、内容归纳、舆情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内容详实的解读,并带来了多年从业经验的分享。杨波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使参会师生深刻地认识了在新媒体时代下进行对外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的重要性。

讲座用一个个精彩而生动的案例,引人入胜的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讲述,使大家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大家利用微信平台开展传递校园信息、弘扬正能量的意识。

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作为目前高校沟通互动的有力平台,正展现出巨大的影响力。新形势下大学生宣传教育如何与新媒体融合,如何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和平台作用,已成为学生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我院团委将进一步探索新媒体工作新模式,增强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实效性,以新媒体之力,让校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