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读书活动月 我院特邀于赓哲教授做客文化大讲堂

发布者:焦蕾 [发表时间]:2017-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由图书馆和团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陕西工院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文化大讲堂在学术会堂开讲,本次讲座特邀陕西著名学者、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赓哲教授为师生做题为“以史为鉴正衣冠学做人——历史中的狄仁杰”专题讲座。

于教授用生动形象、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狄仁杰特立独行的一生,每到精彩处,现场师生不吝掌声表达共鸣与欣赏。讲座中,于赓哲教授以狄仁杰为主线为我校师生普及了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于教授将一段段冰冷客观的历史演绎成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为广大师生展示了一个有胆、有识、有勇的杰出政治家。于教授的讲授激情澎湃、内容丰富,对历史脉络层层剖析,向在场师生传达出了一种对历史的深厚感情与体味。

于赓哲教授,武汉大学博士、南开大学博士后。从事隋唐史的教学、研究。曾先后八次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高等院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二等、三等奖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同时,于教授又是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曾四次登上《百家讲坛》,在央视讲述《狄仁杰真相》、《发现上官婉儿》、《大唐英雄榜》等。他以孟子般的雄辩之口才及其阳刚之气,激情地为听众讲解中国古代史,擅长将历史与现实结合,严谨不失幽默,轻松不乏深刻,深受听众喜爱,大家都亲切的称他“最萌教授”。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上台请于教授签名、合影。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是一场历史文化盛宴,不仅让大家燃起了对历史的兴趣,更让大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