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和谐社团•缤纷校园 陕西工院举办第五届学生社团巡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缤纷校园,社团齐放异彩,初冬的校园处处飞扬着青春的旋律。11月11日下午,由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46个协会共同参与的第五届“和谐社团•缤纷校园”社团巡礼在成才大道开幕,党委书记崔岩、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王天哲、副院长梅创社和党政办、学工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全程参观,并与学生亲切交流。

按照理论学习、学术科技、体育健身、兴趣爱好、志愿服务等性质组成的46个学生社团及近千名学生代表在成才大道两侧参加了本次活动,各社团的现场展示和表演吸引了师生们驻足观看:建筑模型协会、土木结构协会的成员一边介绍自己设计的作品,一边为参观的师生讲解创意和制作过程;一加春雨爱心社、鸿鹄暖阳社、红十字协会等社团通过照片、视频展示,让大家感悟“志愿服务、爱心奉献”的真谛;武术协会、健美操和魔术协会的同学们或是伴着音乐现场起舞,或是现场亮出看家绝活,引得观众不时鼓掌叫好;汽车协会、机械设计、航模协会等更是把巡礼当成了展示社团活力与实力的最好舞台,一件件精美绝伦的作品,一摞摞沉甸甸的获奖证书沉淀了学生社团的光荣与梦想。

学院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每个社团展台前驻足观看,并与社团成员和指导教师亲切交谈。党委书记崔岩同志指出,社团是一个展示才华、锻炼能力、拓展综合素质的良好平台,同学们要在学好功课的基础上,积极发展兴趣爱好,主动参与社会实践,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学院将会尽力为学生社团提供支持和帮助,各类社团要强化日常管理工作,提高社团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希望同学们在社团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同学投身校园文化活动,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张晓云院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个社团的展出作品,并与社团成员亲切交流,她希望各学生社团要跟专业相结合,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精神相结合,依托社团平台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和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为学院形成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团巡礼上,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为自己的节日而欢欣,也为学院领导的莅临指导、帮助而高兴。

鸿鹄暖阳社的王婷同学表示,参加鸿鹄暖阳社让他成熟了很多。回顾参与的健康知识宣讲、敬老助老等活动,他说,“每当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每当看到养老院老人们开心的笑容时,我们真得很骄傲,因为我们的付出得到认可。”

已经成为我院社团品牌的电器维修协会曾获“省级优秀社团”、“陕西省优秀三下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咸阳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队”等荣誉,会长杨新武说,“我们始终坚持在每个周日为广大师生义务维修。虽然流过汗,吃过苦,但正是这点点滴滴的累积,才磨砺出我们一项项技能,才勾画出了我们欣喜的成就。”

英语协会王辉表示,来到协会一年多了,我们都改变了很多:从陌生到熟悉,从青涩地说话都紧张到如今口若悬河,从对英语的种种懵懂到可以顺利阅读文章……不变的是我们的热情,改变的是我们的成长轨迹,还是感激学院给我们这样一个成长的平台。

此次社团巡礼的成功举办调动了大家参加社团活动的热情,增进了社团内部人员彼此间的了解,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社团之间的合作,充分展现了我院社团成员的聪明才智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对团结、吸引和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到社团文化活动中起了重要作用。

第五届“和谐社团•缤纷校园”社团巡礼在成才大道开幕


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王天哲与建筑模型协会同学亲切交流


副院长梅创社参观航模协会展台


崔岩书记参观工业设计协会作品


崔岩书记与国学社同学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