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院团委、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举办创新创业培训暨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成效,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使学院学生积极备战“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团委、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于6月20日下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共同举办了“绽放青春 匠心创梦”创新创业训练营暨创新创业沙龙。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团委相关人员,社团师生代表、团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进行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直播。首先,由院团委李瑞欣老师对《关于举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文件进行详细解读。接着,特邀唐兴资本董事总经理、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高博做了“逆周期投资与创业”和“商业计划书撰写要素”两个主题的演讲。

第二个阶段进行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沙龙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与导师们积极探讨。各位嘉宾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勇于投身创新创业洪流。

创新成就梦想,创业成就未来。本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暨沙龙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了兴趣,开拓了视野,为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改革、学院“双高”建设推进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