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校团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春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信息工程学院馨暖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咸阳市慈善协会组织的活动中,多家单位联合在恒天广场开展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我为群众办事”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活动策划的安排,志愿者们于上午8时在恒天广场集合,我校志愿者协助其他单位按照志愿服务类别做好搭建志愿服务台、布置志愿服务场地等前期准备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在各单位合理分工、协调配合下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我校志愿者负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守护马路文明安全、配合清扫义务理发现场卫生、协助分发垃圾分类宣单等工作,同时,部分春雷志愿者服务大队成员和馨暖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前往咸阳湖开展了美化环境志愿活动,身体力行地贯彻了“爱护环境我先行”的理念。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多单位联合的模式,集中各方力量,从身边做起、从深入群众生活实事做起,深刻践行了雷锋精神,让广大群众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感召,人人都应学习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共同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