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实践 >> 正文

学院领导看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赴咸阳市礼泉县南坊镇看望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对志愿者表达亲切的慰问。院团委书记赵双军陪同看望了志愿者并参加了活动。

贺书记一行首先走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课堂,现场观摩了支教志愿者为南坊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开设的音乐课、手工课、舞蹈课等第二课堂课程与职业启蒙教育课程,询问了志愿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生活情况,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大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依然主动请缨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强历练、不断成长,注意饮食卫生和居住安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增强服务社会意识,深入群众了解民情社情,结合所学专业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作贡献;指导教师、领队老师要做好“三下乡”社会实践指导,丰富社会实践活动的内涵与形式,不断深化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效果。此次院领导深入一线看望社会实践志愿团队,让师生们倍受鼓舞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社会实践,以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据悉,在我院共青团对礼泉县南坊镇中心小学开展的“聚青春之力助脱贫攻坚”壹元爱心计划基础上,2020年暑假期间我院“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围绕礼泉县南坊镇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实践需求,由院团委牵头,组建9支社会实践志愿小分队,将先后赴礼泉县南坊镇,以学生专业技能为依托,重点在政策解读、实地调研、禁毒防艾、爱心支教、电商带货、电气维修、技能培训、文化惠农等方面开展实践调研及志愿服务,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