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实践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智慧助老行动推进会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由陕西省卫健委、省老龄办主办的陕西省智慧助老行动推进会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我校党委书记惠朝阳和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杰参加仪式并亲临我校志愿服务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前期,我校团委、信息学院宣传部等部门通力合作,组建了“智慧助老,数字坦途”陕西职教志愿服务队,并结合前期调研结果,开发了“数字扫盲,智慧助老”系列微课线上培训包。在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们分别从活页教材现场教学、智能技术现场演示、网络安全科普等,围绕最基本、最常用、与生活最贴切的一些操作技巧,特别是使用微信、连接WiFi、地图导航、老龄补贴使用等内容,给老年人进行现场宣讲、服务演示、知识咨询,在手把手的操作与面对面的沟通中,最大限度地帮助老人们享受到信息化时代带来的红利。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仁爱之心,传播奉献精神,解决了现场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现状,接下来,我校将积极响应陕西职教“智慧助老,数字坦途”专项行动的号召,持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平台,为构建助老爱老敬老社会贡献更大的职教力量。

朱晓渭副厅长听取“智慧助老,数字坦途”职教专项行动我校推进情况汇报

朱晓渭副厅长查看我校“数字扫盲,智慧助老”系列微课内容介绍

志愿者为社区老年群体热情讲解、服务

陕西“智慧助老,数字坦途”职教志愿者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