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个人和成果进行通报。我校被评为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该荣誉我校首次获评,是共青团中央对于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授予基层组织的最高荣誉。

多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关心与支持下,我校团委制定社会实践指导手册,从团队组建、资助评奖、媒体投稿等环节明晰要求;通过宣传动员、策划选题、团队组建、公开答辩、评审公示、组织实施、评比表彰、成果共享等一系列环节,提升社会实践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统筹校内外资源,党政干部、团干部、专业教师等参与指导,推进社会实践与乡村振兴、科研项目、助力就业等工作资源共享、成果共享。

2022年暑期,我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团队实践和个人实践并重、专项与选题共推进”原则,系统设计9大社会实践主题和7大社会实践选题,打造“三下乡”“返家乡”“云实践”立体实践思政课堂;形成调研报告530余篇、图片7900余张、视频260余个、新增实践基地12个,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三秦学子陕西学联等媒体报道340余次,开发了系列微党课、微团课、学习手册、农产品包装、文创产品等,开展“行走的团课”活动,并进行线上推广,凝聚起更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