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寒假“十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校团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四史”教育、国学经典、国风家风、传统文化、劳动实践等,在寒假期间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

“十个一”主题活动包含“领悟一种红色精神”、“学习一门寒假十课”、“观看一部红色电影”、“研读一本国学经典”、“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开展一次劳动实践”、“倡导一项文明礼仪”、“掌握一项生活技能”、“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体验一次文化习俗”十项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依托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PU口袋)开展,同学们参与积极性较高,收获颇丰,纷纷将实践活动情况实时上传至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团委根据同学们所参与的实践活动实际情况,认定相应的第二课堂学时。

本次“十个一”主题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开展多类型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培育劳动精神,激励新时代工院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