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委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5日上午,由团委组织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在咸阳市泾阳安吴青训班纪念馆举行。参与主题团日活动的有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师团干部及团学联学生代表。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庞文瑶老师为大家现场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微团课“寻访革命旧址 重拾红色记忆——安吴青训班”,介绍了安吴青训班的相关背景以及历史发展,带领团员青年一起重回红色岁月,传承抗战精神。学生团员代表陈彬的演讲,充分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呼吁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党史,从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建设祖国的力量,学习先辈的精神,并将其运用在实际生活中。随后全体师生面向团旗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不忘初心。团委书记赵双军寄语团员青年,要深刻感悟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初心使命、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坚定不移高举团旗跟党走;要从党史领悟精神内涵、矢志报效祖国、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届时,全体师生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庞文瑶老师期间也为大家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一幅幅记载着革命斗争史的图片资料、一件件留着红色印记的物品、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让全体师生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切身感受到先辈们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干事创业精神。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回顾了安吴青训班的历史,体悟青训班精神,对于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初心使命相结合起来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团员青年们感悟安吴青训班精神内涵。学生代表也纷纷发出感想: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参与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寻访英雄模范等系列实践活动,力所能及为身边同学办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用担当作为书写青春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