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团委举办“历史记忆、和平发展、共创未来”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意识,鼓励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树立远大革命理想和崇高人生信念,教育广大学生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3日,由院团委主办的“历史记忆、和平发展、共创未来”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在成才大道举行,本次活动意在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本次活动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集体默哀”、“朗诵和平宣言”、“和平许愿栏许愿”、“播放电影《南京!南京!》”、“祖国,我有话对你说”。在集体默哀中,触动在场同学对于国家与个人之间关系的深刻反思;在《和平宣言》宣誓中,同学们表达了对死难者的深情缅怀和对侵略者的控诉,展现出工院学子珍爱和平、矢志奋斗、爱国荣校的决心;在“祖国,我有话对你说”环节,同学代表录制一段语音,表达对国家公祭日的感受。最后在场同学集体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并在和平许愿栏上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活动的举办,增进了学生对国家公祭日的认知,引导青年学生认知中华民族在独立解放过程中经历的磨难,激发了工院学子的爱国热忱,将对民族屈辱的沉痛感悟转化为踏实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在进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