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团委开展“共话青春战疫”团团微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团委面向全校青年师生开展“共话青春战疫”团团微课堂系列活动,活动邀请了青年团干部为工院学子讲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见闻、行动与思考。自3月10日起先后发布9期主题团课,累计数万余名师生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在线观看。

本次系列活动坚持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用正气歌凝聚正能量,用新手段占领新阵地,用好作品营造好氛围,由青年团干部深入挖掘抗疫精神和主题内涵,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责任教育、生命观念教育、规则意识教育、道德认同教育、网络素养教育等不同视角,充分依托新媒体将团课内容“拍出来”“演出来”“创出来”“画出来”,讲好中国故事、身边故事,启迪学生思想;用事实说话,还原事件真相,坚定青年信心;以情动人,真心交流、温情传递正能量;透过青年视角解读战“疫”焦点、重温抗“疫”故事、点赞中国英雄、增强战“疫”信心。

据悉,本次“共话青春战疫”团团微课堂系列活动分为上下两季,汇集青年教师、团干部、团学骨干、青马班学员、青年志愿者等,既有青年教师的主题微团课,也有团学干部的线上云讲演,既有温情满满的大爱无疆,也有掷地有声的青年担当。师生联动,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工院精神,承担责任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