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共话青春战疫”团团云演讲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院团委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共话青春战疫”团团云演讲系列活动,自4月1日陆续推出6期,累计2万余名师生在线观看,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

本次“共话青春战疫”团团云演讲系列活动,注重创新教育形式,以身边榜样、同龄人教育引导的方式,重点组织“青马”班学员、团学骨干、青年志愿者等担任主讲人,围绕“爱国、理想、自信、担当、诚信”等开展选题设计、将疫情当教材、把抗击当课堂,引导青年学生将疫情抗击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洞察敏锐、案例丰富的演讲与讲述,创作讲演作品,共计推出《疫情之下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报国情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青春战疫看中国》《青春正飞扬、青年勇担当》《共同战疫、自我做起》等主题演讲18个。以具亲和力、感染力的方式,鲜活生动讲述青春战“疫”爱国情怀、战“疫”中中国制度优势、战“疫”中的中国精神、战“疫”中的青春力量、战“疫”志愿服务心路历程,发出青年团员参与战“疫”最强音。活动注重调动基层团支部的积极性,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各基层团支部对演讲内容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发挥线上信息传播优势,应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再传播,进一步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共话青春战疫”团团云演讲系列活动是我院共青团在思想引领育人方式上有效探索。疫情期间,我院共青团依托新媒体平台,用“线上的、青年的、温度的”传播方式,不断增强发挥我院共青团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持续开展内容积极、导向正确、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的中感知国家的伟大精神与力量,涵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