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堪当大任新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和学院党委指示,共同承诺遵守防疫期间学院各项安排,激发广大团员青年艰苦奋斗,勇于堪当大任。4月11日至16日,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堪当大任新时代青年”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精心组织策划下,全院500余个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钉钉等,开展了导向正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观看《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心里话》视频;通过小视频、演讲、书法、绘画等方式,赞扬战“疫”中的英雄;团学代表分享“宅家日记”“身边的抗疫故事”,描绘同学们眼中工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过程中表现出的中国精神、民族精神”、“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我的网课小结”等问题展开讨论,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同时表达对抗疫人员的诚挚感谢!

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不断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主动承担,主动作为,增强立德树人的自觉性。作为新时代工院青年,同学们以“我们都是收信人”的态度,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将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化为助力“双高”建设的强大动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