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七个“国家公祭日”。“前事不忘,后事之师……”2020年12月11日下午,我校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在图书馆广场举行了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400多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师生代表在“国家公祭日”展板前驻足阅读。随后,依次开展了“奏唱国歌”、“集体默哀”、观看微电影“每个人的12.13”、“宣读和平宣言”、集体朗诵“我的祖国”、“和平许愿栏许愿”等活动。在集体默哀中,同学们对国家和个人的关系进行了反思。微电影“每个人的12.13”向同学们展示了不管处于多么和平的年代,“忘记历史就会重蹈覆辙”,以此作为警示。通过同学们集体诵读《和平宣言》,寄托对死难者的深深哀思,表达对世界和平的向往追求。最后在和平许愿栏上,同学们纷纷拿起笔,写下祈愿和平的心声。

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有了深刻的感触,受到了生动的教育,进一步厚植青年学生爱国情怀,坚定了理想理念。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每个人都应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当下,抓住机遇与挑战,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