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双高建设】我校举办青春筑梦、科创报国“挑战杯”课赛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发展,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同时备战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3月3日下午,校团委联合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在学术会堂举行青春筑梦、科创报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告会。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团委书记赵双军、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通过“第二课堂”主动报名参会的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团委副书记薛媚主持。报告会全程通过抖音账号“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在抖音平台同步直播,并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开设分会场。

报告会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胡平上台为大家解读我校“挑战杯”赛事的文件和相关安排,为鼓励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参赛,胡平院长表明西部创新创业研究院将会给参赛师生提供各项帮助和支持。第二个阶段由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委会创业导师张伟为在场师生作报告,他为大家介绍了“挑战杯”与“互联网+”大赛的区别,从备赛思路、备赛方法、备赛步骤几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如何备赛“挑战杯”,并强调参赛作品的关键在于“建框架”、“装内容”、“优呈现”,同时鼓励大家抓住机遇、踊跃参赛。第三个阶段为沙龙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与胡平院长、张伟导师积极探讨,他们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投身科技创新洪流,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告会的举办,加深了师生们对“挑战杯”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科技创新的认识,激发兴趣,开拓视野,为学院“双高”建设推进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