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院团委开展“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5 [来源]: [浏览次数]: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3月31日我院师生代表40余人于到咸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

活动在浓烈的爱国情怀中拉开序幕。团委副书记薛媚恭读祭文,紧接着由四位国旗护卫队同学向革命纪念牌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纪念碑三鞠躬、宣誓。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英雄纪念碑和烈士纪念馆。

清明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深远的文化内涵。“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清明节扫墓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以及英雄先辈的光辉事迹,感受了革命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尊严,不惜牺牲自己的高尚情操,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