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团委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我校各团支部于9月8日晚自习期间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为“巩固青年大学习成果”、观看视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习近平庆祝建党百年讲话”、“合唱‘强国有我’歌曲”、“围绕主题讨论并分享党史故事”等。观看视频后,围绕习近平庆祝建党百年讲话精神,在场团员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深感历史责任之重大、时代使命之光荣。围绕主题讨论并分享党史故事,分别围绕“党的光辉历史”“我家乡的红色故事”“我身边的党员事迹”等主题进行讨论,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青春使命,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分享成长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何其有幸,生在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此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心。我校团员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使命、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守住初心、担起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用无悔的青春、赤诚的热血,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