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实践 >> 正文

院团委开展“文化端午”社团系列活动及教室净化美化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流传了两千多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伴随着粽香来了。为丰富广大学生封校期间校园文化活动,为疫情下的校园注入工院学子特有的青春活力和热情,院团委“文化端午”社团系列活动及教室净化美化劳动实践活动在端午节期间拉开帷幕。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率先示范、亲自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在教室净化美化劳动实践活动中,树立了当代青年学习榜样,营造了劳动光荣、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校园氛围。随着“文化端午”社团系列活动的开展,众多优秀社团以独特新颖的创意脱颖而出,汉服社社团以“端午古韵,汉服流芳”为主题,通过开场古筝演奏、诗词飞花令、手工香囊制作、汉服秀等进行了多元化、形式新颖的展示,弘扬了传统文化,传承了中华文明;武术协会以“诗情端午,活力武协”为主题,通过武术套路、长棍、散打、刀、功夫扇、双截棍等展示,树立起工院学子强身健体的形象;滑板社以“花式滑冰,放飞梦想”为主题,使工院青年再次突破自我,躁动起来;社团联合会以“青春同行逐梦三走,健康校园运动抗疫”为主题,在操场开展了乒乓球掷准、十字象限跳等趣味运动活动,充满挑战、凝聚起工院青年的心;智能制造协会在精艺楼广场前对各类工业、工程机器人进行展示,迸发出工院学子的智慧和魅力;电器维修协会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需,开展了校园电器免费维修活动,为疫情下的学子带来一份贴心的关怀。

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培育起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并将劳动品质、劳动习惯的养成教育逐渐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当中;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实现无痕育人的生动注脚;教育引导了学生“守规、互助、勤学”,身体力行、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