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实践 >> 正文

团委举办志愿服务和礼仪工作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7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和礼仪工作,11月10日晚,院团委在学术会堂举行了志愿服务和礼仪工作专题培训讲座,特邀请咸阳师范学院李玲教授作了题为《做好志愿服务,彰显青年担当》的专题培训,400余名“青马工程”学员及参与志愿服务和礼仪工作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玲教授是咸阳师范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主要讲授旅游服务礼仪、导游业务、中国旅游文化等课程,曾多次为咸阳市旅游局及县区旅游局、咸阳市联通公司、西安翠华山景区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进行过培训。培训现场,李玲教授分别从志愿服务礼仪、体姿、体态、仪容、仪表等方面作了讲授。就坐姿、站姿、行姿以及语言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站姿要求典雅优美,坐姿要求端正庄重,行姿要求沉静稳健。从站姿、坐姿和行姿的动作要领、男女的常用姿态以及常见的错误动作,做了细致分解,并进行现场示范和情景模拟。李教授对问候语、见面语、应答语、送别语等分别进行了举例。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频,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