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实践 >> 正文

团委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和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志愿者服务,营造良好校园志愿氛围,同时明确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我院团委决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春雷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承办,一加春雨爱心社,红十字协会,鸿鹄暖阳社以及十个二级学院志愿者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12月4日国际志愿者日开幕式在图书馆前举行。开幕式在《志愿者风采》展示中拉开序幕,随后团委书记赵双军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掘优质志愿服务项目,发挥典型志愿服务项目的引领作用,如何培育志愿服务品牌等方面进行总结。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慕思宇代表志愿者发言。开幕式在志愿者们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12月5日当天志愿者服务团队还开展了清理校园卫生,关爱孤寡老人,帮助幼儿园小朋友测视力等志愿者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出我校志愿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