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国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

二、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贺天柱

副组长:郝  军

成  员:苏宏志   刘军旭   韩  伟  郝  平  闫  军  

孙继龙   陈昊平   高亚宁  贾格维  张科海

赵双军   杨修国   耿  丽

主要职责:统筹指导比赛工作;选聘评委;督促、检查组织落实工作;根据比赛需要,适时调整活动安排。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委。负责比赛组织,相关资料的分发及收集、整理等具体工作。

三、主办单位

学工部、团委

四、协办单位

电气工程学院、财经与旅游学院

五、参赛人员

团委书记、专职教师团干部、学生团干部

六、比赛项目

本届大赛设团委书记组、专职教师团干部组、学生团干部三个组别。

(一)团委书记讲党史

团委书记录制8-10分钟时长的团课视频(MP4格式、720p、横版),于4月30日之前将录制好的团委书记讲党史视频报送到团省委学校部。

专职教师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分为微团课教学设计、微团课讲授两个环节

1.微团课教学设计

分值100分。微团课选题要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根据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参赛选手可以参考《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二卷)《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出版的相关书籍,另外可查看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及全国地方党史网站、学习强国平台等。参照模板(见附件2),设计时长8-10分钟的微团课教学设计方案,并配套多媒体教学课件、授课讲稿等辅助材料。主要考察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选题能力及微团课教学设计能力。

2.微团课讲授

分值100分,根据微团课教学设计方案,采用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限时8-10分钟。通过微团课讲授,以小切口展现大道理,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理论创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以青春奋进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主要考察团干部微团课的讲授能力。

(三)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学生团干部组比赛项目参照专职教师团干部组比赛设置,比赛具体事宜由团委另行通知。

七、比赛日程安排

第一环节  专职教师团干部微团课课程设计

全部参赛人员于4月2日(周五)18:00前,将微团课教学设计方案、多媒体教学课件、授课讲稿打包发送至校团委邮箱sxpitw@163.com。

微团课教学设计环节比赛成绩,由专家评议打分并排序。

第二环节  专职教师团干部微团课讲授

按照微团课教学设计成绩排序,遴选专职教师团干部,于4月6日(周二)16:10,在学术会堂进行微团课讲授。

微团课讲授环节比赛成绩由专家现场打分确定。

八、奖项设置

按照微团课教学设计、微团课讲授成绩,经加权后计算总分,排序评奖。根据各类型参赛团干部人数比例设一、二、三等奖,根据各二级学院重视程度、组织实施情况、参赛选手成绩综合评定等设优秀组织奖,奖励按照学院相关文件执行。

九、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素质能力大赛是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并推荐符合要求的团干部参赛。

(二)专职教师团干部参赛选手填写《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附件1)、个人形象照,请于3月30日(周二)前,以电子邮件方式统一报送至校团委邮箱sxpitw@163.com。

(三)本次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者,学校将推荐参加全省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附件:1.《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

2.《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团课程设计方案》

 

 

中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