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文明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荣获“省级示范学校”荣誉称号,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赴淳化县“践行绿色发展,传承红色基因,助推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赴陕西榆林“启航绿水青山之路,传承生态文明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温红色工业,铸就工匠初心”社会实践团荣获“省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陆颖、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凯悦、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胡瑞霞荣获“省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材料工程学院《基于“两山”理论视域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可持续发展路径探究—-以安康市平利县为例》荣获“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据悉,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系统设计九大社会实践专项,重点开展了“点亮红色陕西”、“五位一体看中国”、“青春聚力乡村振兴”等七大社会实践选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团队实践和个人实践并重、专项与选题共推进”原则,打造“三下乡”“返家乡”“云实践”紧密结合的立体实践思政课堂;以“点、线、面”结合方式,经过动员、招募、立项及评审,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12支,近4000余名师生用脚步丈量三秦大地,投身美丽中国的青春实践。形成调研报告530余篇、图片7900余张、视频资料260余个、新增社会实践基地12个,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高校辅导员工作室、中国大学生网、陕西共青团、三秦学子陕西学联、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等媒体报道340余次,累计阅读达30余万次,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下一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委将持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社会实践模式、丰富实践内容、提升育人效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