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18日清晨,土木学院在学院南门广场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科海、团委书记赵双军、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大一新生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主任马俊主持。

6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凝视,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张科海做了题为《不忘来时憧憬,练就过硬本领,打造最美的“工院名片”》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二要锻炼高尚品格,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自身本领、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工程造价1907学生张湘婷作为学生代表作了题为《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的发言,号召大家要在专注学习的同时,不断发展和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回报社会而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2019级学生代表合唱歌曲《走向复兴》,通过合唱进一步表达了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我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同学们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才兼备,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高尚道德情操的优秀技能型人才,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工院名片”。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