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团委举办第十三期“青马工程”优秀校友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26日下午,我院团委在学术会堂举行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优秀校友专题讲座,邀请2018届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王培做题为《信念坚定,不忘初心》报告。团委书记赵双军、青马工程班主任曹淼以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讲话精神,结合他在校和工作的切身经历,从四个方面为在座的学员和干部们展开了一场深层次的实用性讲座:一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要结合自身的优缺点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且要知行合一;三要运用各种资源和手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技能,其中包括独立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吃苦耐劳、自律性、情商等等;四要学会换位思考,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养成独特的人格魅力,并号召学员做一名具有较高素养的学生干部,时刻牢记初心,坚定信念,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更好的服务集体。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培就青马学员提出的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个人价值、人生理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真诚的解答。

本次优秀校友专题讲座,切实提升了干部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定了青马学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学们听完后都觉得意犹未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王培学长作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去实现自身的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培,2018届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从事机械装配技术相关工作;在校期间,曾担任机制1503班班长、2016届院团委团务部部长,曾获校级技能大赛钳工一等奖、院级优秀班干部等荣誉;工作期间,认真学习,勤奋刻苦,被评为优秀员工。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