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委组织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团学干部的政治意识,持续提升学生骨干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25日下午,我院团委组织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在笃学楼阶梯教室集中观看了爱国题材影片《攀登者》。

《攀登者》是献礼新中国70华诞的影片,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分别于1960年与1975年两次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和珠峰高度测量等一系列的历史壮举。攀登者们为了捍卫祖国尊严,坚持执着的信念,满怀伟大的使命感和坚忍不拔的精神传承成功登顶,并精准测量出珠峰的高度为8848.13米这一属于中国的高度,有力地诠释了奋斗不息的深刻内涵。

观影过程中,大家屏息静气,既被气势恢宏的场面所震撼,更被攀登者们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所感染,不禁向每一位攀登者默默致敬。影片最后,当几代攀登者的影像不断重合,又都向着同样的目标奋力前行时,学员看到的是不同年代、不同群体的攀登者,都在传递着一脉相承的中国精神。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攀登者》不仅有令人震撼的画面,更传递了一种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中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攀登者”, 我们有义务将这笔精神财富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攀登精神,传承中国精神,为谱写青春工院新篇章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