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院团委举办第二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我院举办的第二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崇文南楼智慧教室进行,来自全校十个二级学院的36名参赛选手分两组进行决赛比拼。

本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初赛为理论知识测试,决赛为微团课讲授。理论知识测试环节中,选手们理论扎实、认真作答;微团课讲授环节中,参赛选手理论阐释精准,台风大气沉稳,思路清晰、表达流畅。选手们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紧扣“百年大党,光辉历程”主题选取素材,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展开精彩讲解。

据悉,为贯彻落实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中国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安排,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工部、院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3月印发了通知文件并启动了第二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把此项赛项作为对接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不断提高我校团学青年的专业素养、理论水平和组织能力,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和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素质过硬的学生团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全面引领团学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后续院团委将继续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团学工作中,不断提高我院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戮力同心为我院共青团事业迈向新的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