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惠朝阳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惠朝阳同志在团委进行工作调研,与团委工作人员、团学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就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政办副主任赵娇陪同调研。惠朝阳书记指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青年学生成长,将团建工作与美育工作、体育工作、劳育工作结合起来,抓团建促发展,促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序衔接、有机融合。

座谈会上,团委工作人员从全省首批团建示范院校建设、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五四期间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社团文化节、新媒体运营等工作开展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惠朝阳书记同学生干部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勉励同学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成为掌握精湛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惠朝阳书记对学校共青团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依托文化育人平台,协同相关部门,在团建研究的深度上、团建活动的质量上下功夫;二是要将学生社团活动与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培育精品社团和社团活动,开展社团集中展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严格要求学生干部,加强对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与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借鉴兄弟院校好的做法,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统筹兼顾,列出清单,逐项推进,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