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9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于明德堂举行。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党委副书记田昊、党委宣传部部长黎炜、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超联、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团员代表1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赵双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军宣读了《共青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超联为青春榜样、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党委宣传部部长黎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党委副书记田昊为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的信息工程学院、商贸与流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颁发了奖牌。大会共对26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9名“青春榜样”、25名“优秀志愿者”、192名“优秀团干部”、576名“优秀团员”予以表彰。信息工程学院数媒1910班韦梦雨代表全体获奖同学作了获奖感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发表了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将受到表彰的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也向在座的团员青年及在共青团岗位上奋斗的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愿。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党史,积极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在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汲取智慧力量,明确责任担当。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二是要发扬奋斗精神,争做勇立潮头的奋进者;三是要培育工匠精神,争做德技并修的实践者;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集体奏唱了团歌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演出。演出在街舞协会带来的热辣街舞《urban dance》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节目编排新颖,形式多样,融歌曲、说唱、舞蹈、相声、小品、等多种表演于一体,亮点频频令人耳目一新。说唱社带来的说唱《4x4》给我们带来了听觉上的盛宴;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刚柔并济、气势恢宏、令人陶醉;由财经与旅游学院带来的小品《看病》带给观众无尽的欢乐与感动;汉服社带来的舞蹈《山鬼》给大家带来了中国传统文化风情;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曲《男孩》给台下观众带来一波波强烈的听觉冲击、特邀节目——西藏民族大学的舞蹈《拉茶木》使藏族人民能歌善舞又善良质朴的形象跃然台上;汽车工程学院带来的相声《我有梦想》亮点频现、妙语连珠,幽默风趣的台词引得掌声不断,笑声连连;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hate》和吉他协会的歌曲《失恋阵线联盟》点燃了现场热情,台上台下融成了激情四溢的海洋;开幕式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朗诵《一条路,一盏灯》中完美落幕,同学们激情澎湃、慷慨激昂地抒发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建党百年献上我校学子最诚挚的祝福。整场演出以动人的歌声,以激情、曼妙的舞姿展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现了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点燃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的激情。

本次大会,既是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仪式,102年来,“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始终是鼓舞青年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本次大会旨在呼吁我校广大青年学子,用担当作为书写青春篇章,自觉肩负历史、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积极作为、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五四表彰大会暨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

学校领导,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以及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党委副书记贺天柱讲话

党委副书记田昊为“五四红旗团总支”颁奖

党委宣传部部长黎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

党委组织部部长王超联为青春榜样、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获奖代表颁奖

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演出

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演出

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演出

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演出

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演出

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