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5月6日清晨,土木学院在学校南门操场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土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科海、团委书记赵双军、学工办主任马俊,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6点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初升的朝阳,英姿飒爽、目光坚毅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的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昂首肃立,行注目礼。

辅导员王車琚老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学党史,拼搏进取争潮头》的主题发言,教育引导学生以史为鉴,可以看成败、明得失、知兴替,学习党史不仅是必修之课,而且是达优之课。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在未来的时光中,带着这份情怀,去探索、去拼搏、去开创,站在世界洪流的潮头上,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奋勇前进。工程造价2013班学生杨立作为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的发言,号召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党恩,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着的历史重任,立足当前,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树立优良的学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做出贡献,无愧于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从党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无穷力量,凝聚奋进力量,答好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