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委举行“七一 只为你告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焦蕾 [发表时间]:2017-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七一,只为你告白。6月28日下午,我院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之“七一只为你告白”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也是寻访校园最美朗读者系列活动第二季,以“七一只为你告白”为主题。五岁的小萝卜头吃着发霉的、和着老鼠屎的米饭在监狱里的小学堂里发出洪亮的声音“我爱中国共产党”;《红岩》里的齐晓轩,他把双手叉在腰间,一动也不动地分开双脚,稳稳地踏住岩石,一声怒吼“来吧扫射吧”、“子弹征服不了共产党人!”……选手们深情朗读了《红岩》、《狼牙山五壮士》、《保卫延安》等红色名作的经典片段。朗读过程中,选手们用自己真诚朴素的声音,将真情实感融入到对文字的理解当中,再现了一段又一段有血有肉的革命故事。

观众们也被深深地打动,机械工程学院的小王同学热泪盈眶地说: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完所有选手的朗读的,今日的岁月静好是用了多少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当代大学生理应更加珍惜今日的美好生活,将这种爱国热情化为学习的动力,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祖国和党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