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理论讲座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1日下午,我院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理论讲座在学术会堂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宣传部部长黎炜,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以及300余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大会,团委书记赵双军主持会议。

会上,宣传部部长黎炜宣读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郝军宣读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干部分组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辉宣读了《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管理制度》。信管1801班赵敏言同学代表全体青马学员发言,机电1805班王海松同学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随后,由十三位学生组织负责老师为学生代表授旗,接过旗帜的十三位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华少年》,抒发了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强烈情感以及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贺天柱同志为全体青马学员带来首场理论讲座《理想信念,人生灯塔》。他从认识伟人马克思、坚定理想信念、总书记寄语三个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据悉,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培养周期为一年,构建以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调研、能力素质拓展的“分段递进式”培养体系。我院团委将持续探索学生干部成长培养体系,引导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忠实履职、勤奋工作,不断推动我院团学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