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经与旅游学院赴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财经与旅游学院志愿者服务大队和生活部全体成员赴秦都区夕阳红托老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者活动由财经与旅游学院三十余名志愿者组成,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话家常、包水饺,迎接冬至的到来。

上午8时,部分志愿者前往超市认真挑选购买韭菜、萝卜、鸡蛋、大肉等食材及所需调味品。到达敬老院后,大家围在桌前各尽其责,大显身手。洗菜、切菜、剁饺馅 、擀面皮、包饺子、扫地、陪老人聊天等一系列的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老人们个个幸福洋溢。大家有说有笑,让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也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社会道德风尚,鼓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贴近老人、服务老人,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同时也提升了青年志愿者对社会公益活动的关心与认知。今后,我院还将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定期去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使更多同学能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活动。